close

我們教了孩子什麼!!


我要修身養性....呼呼 (意思是說我要吃素了嗎?  沒有啦)

前幾天看了一本書

覺得我的修養真的好差

以前我都自我感覺良好

總覺得我是好孩子

媽~我錯了!!

我其實是個欠揍的孩子

這本書叫

{我們教了孩子什麼}

 

有個小師父聰明可愛

照理說會是個討人喜歡的孩子

但是當有人指正他的時候

他就會大發脾氣

擺個臭臉  好像全世界都欠他

當別人作的事情不如他意

他就會批評 生氣  遷怒他人

有天師父請他抓把鹽

請他放進依杯水喝看看

他說: ㄜ~~好鹹阿 又鹹 又苦 難喝死了

師父又請他抓了把鹽

請他放進井裡面喝看看

結果沒味道

師父說

人生就是這樣

有苦有鹹有甜有酸

只有心胸寬廣 像井像湖水像大海

那一把鹽就自然無味

何必什麼都計較

如果一直侷限自己 那又鹹又苦的水

到頭還是苦了自己

 

這些天

我好好的反省

雖然說人生不會有完美的人

但是盡量作到問心無愧就是好事

一夜記憶泳上

我有多話想跟家人朋友說

對不起 那些曾經被說傷害或者是傷心的人

有些事要及時

所以我要給自己一點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乖乖與小壞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