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 糖 糖.....

最近我好像太喜歡吃"甜"的

最近我好像是鳳梨狂

一天一顆鳳梨

還有

最近我好像吃太多冰的

還沒完

最近我好像忘記自己懷孕這件事一般

吃東西好像都沒在注意

 

發生什麼事!!!!!!

這6月份開始 寶寶應該精力旺盛阿!!

小寶貝 不要嚇媽咪唷~

明天媽媽來去看看你!!

啵~乖乖唷~

最近攻縮的很厲害

Chapter 1 宮縮

【WHAT?宮縮的感覺】
如果你是第一次懷孕,而且是懷孕初期,你可能還不知道什麼是宮縮頻繁?以下文字可以作為孕媽咪參考:平時子宮摸起來軟軟的,當宮縮嚴重而頻繁時,子宮就會變硬,會有腹部緊繃的感覺,甚至會痛。
【WHO?誰容易宮縮頻繁】
當孕婦走動較多、睡眠不足;或從事容易緊張、勞累的工作時,肚子就容易出現緊繃、腫脹的現象,這就是不舒服的宮縮。
【TIME?何時宮縮會頻繁】
愈靠近懷孕後期,頻率會愈高,這種宮縮就像是產前子宮的練習,頻率不規則,無週期性,不會痛,孕婦本身不會感到不舒服,通常這種宮縮是會自動消失的。
【INDEX?什麼是危險指標】
雖然宮縮頻繁並不等於孕婦一定有危險,但孕媽咪絕不可掉以輕心!康琳醫師指出:「懷孕週數和宮縮種類,才是判別孕媽咪及胎兒是否有危險的二大重要依據。」
1.懷孕週數
*宮縮頻繁若發生在懷孕37週以後,表示快要生了!
康琳醫師建議孕婦可以先自行評估,這種不舒服的狀況是否可以自行平復?若不行,那就先自行評估一下宮縮頻率,第一胎的孕媽咪若十分鐘內痛三次以上,第二胎以上的孕媽咪若十分鐘以內就痛一次,就要到醫院評估是否需要住院待產了。「因為此時胎兒已足月,並非早產,此外,懷孕37週以後若出現破水、陰道出血量多、胎動明顯減少等狀況也需要趕快到醫院檢查。」
*宮縮頻繁若發生在懷孕20~37週之間,就要多注意並預防早產!
康琳醫師說:「這類孕婦必須充分認識怎樣的狀況是不正常的宮縮,並分辨何謂假性宮縮?何謂早產宮縮?頻繁的程度很規則,而且越來越密集出現,那最好盡速就醫,可能需要安胎。」
2.宮縮種類:

類別比一比 *假性宮縮 *早產宮縮
收縮頻率 不規則 規則
收縮強度 會變弱 會漸強
收縮間隔 會自行拉長,消失 會越來越短
痛的位置 局限下腹部 整個子宮(連腰、背也痠痛)
子宮頸變化 不會有變化 會擴張(頸口變薄變軟)
媽媽的感覺 休息會改善 持續痛覺(休息也不會好)

----------------------------------------------------------

答案揭曉

小賴打很健康

是我自己嚇自己了!!

我想我太累了

應該要多休息

前幾天總是覺得弟弟

動的好"秀氣"

我好緊張唷!!

 

今天醫生說

很健康阿!!

胎動很正常阿~

你要多休息多感受一下

果不其然

今天踢的就很有"力道"

醫生說小賴打現在680公克

我怎麼感覺有點輕.....................

我都吃這麼多了

都胖到我嘛!!!!!!!!

 

這幾天身體好不舒服

小寶貝 你要乖乖

這樣才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乖乖與小壞壞 的頭像
    小乖乖與小壞壞

    小乖乖與小壞壞

    小乖乖與小壞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